close

●邁向網頁前端工程師

 今天2016/08/13

  自己是學習網頁前端的新手一枚,打算從今天開始記錄自己在學習路程上的一些紀錄跟心得,未來當自己忘記某項程式功能的時候,回頭來看看也可以快速的閱讀。


  回歸本文,在前端我目前是學習了1個月又1個禮拜的期間,但在選擇前端這項目標專精的時候,我想大部分人其實都相當迷惘。而我會選擇邁向前端工程師路程,是因為大學在上網頁課程的時候,老師給的期末作業,而我在這個作業上也是非常有興趣的做了《妖怪村的介紹網》,而在同組別的同學(朋友),認為我也很適合往這方向走,大概是因為這樣才抵定目標,往前端工程師的路程走,雖然目前這段經歷雖然不是走得非常久遠,但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一些剛找前端工程師的朋友一起邁向網頁前端工程師的路程持續走下去。(我找這個工作已經是我辭退原本在業務的工作之後的事情,也在這期間約3週後才抵定目標)


  當我在學習前端的時候,有查了網路上的建議,買了幾本書,每本書都被我翻了6成左右就又沒繼續翻下去了,又臭又長的介紹令我乏味,也做了期間也了很糟糕的網頁當成作品,弄到104人力銀行徵求面試機會,但實際上這很蠢的...裡面的就是很糟糕的網頁排版加上語法。

 

  第三個禮拜我一直想說要去找什麼x匠之類的...電腦課程,但實際上這些課程是又貴又教得少,師資又是一個需要擔心的地方,以至於在尋找一些資源的時候意外從youtube看到了《六角學院》,也立即看了一些評價及一些免費的教學課程,發現這個老師教得很仔細,而且意外的我發現在老師的課程竟然可以讓我很專注地聆聽,不會想打瞌睡,毅然決然地直接把老師的兩個課程 使用 HTML、CSS 開發一個網站 & 使用 jQuery 打造互動性網頁動畫效果  這兩個課程購買下來,努力的學習,期間也問了老師很多相關問題,老師 也會很用心地指導(真的不曉得老師是如何的認真,滿滿的學生需要他照顧),學完這兩個課程過了兩個禮拜的期間,也突然地收到面試通知,進而老師也幫了我許多忙,更是在這段期間把網頁學習到的東西,一步一步的重新規劃進我的個人網頁,老師也幫我做了一個模擬面試,讓我了解自己的不足之處,進而改善自己在面試上遇到的問題,實際上也非常謝謝老師,也幸運地獲得這份工作的青睞。


 

  在這邊我想告訴各位的是,可以參考看看,看自己是否也要從一個網路上的資源,取得對自己也有幫助的資訊或是課程,當初自己也是沒想到從課程中以及老師及課程中的學員裡面可以獲得這麼多的資訊,跳脫自己只是看看ppt上的資訊所獲的小框框。期間老師也幫忙了多位學員(包括非本科系畢業的學員)成功取得一份理想的工作。祝各位也能在前端的路程不斷邁進囉!                       Confidence in yourself is the first step on the road to succ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